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好司机黄劲草:机智寻找钱包失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1-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203路司机黄劲草

  最近,在华大读研的李先生身上发生了一件怪事,他的钱包遗失了,自己没发觉,他的朋友竟然已经先知道了,还打电话来告诉他。难道,李先生的朋友有未卜先知的能力?

  原来,前几天,李先生搭乘203路(华大学生街—高铁泉州火车站)公交车准备前往高铁站,上车时候由于携带大量行李,提前把钱包拿出来投币,放下行李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座位底下。到站后,钱包被正在清扫车内地板的黄劲草师傅发现了,黄师傅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还真不少,现金、银行卡、身份证,通讯录还有一张校园卡。机智的203路公交车司机黄劲草师傅通过钱包内的校园卡确定了李先生的学生身份,并通过钱包内的通讯录联系到了李先生的朋友,这才找到了失主李先生。

  黄劲草师傅是203路公交车的老驾驶员了,他开的这条线路有很多学生乘客,经常会把一些重要的证件、手机、钱包落在车上,捡到东西也不是一回两回的了。黄师傅常说:“你的一个小举动就能帮到很多人,不计较利益得失,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是这份执着和热情使他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信赖和喜爱,他所在的203公交线路也被评为省级文明示范线路。(泉州市国资委)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