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一公交司机连捡钱包交还失主 对乘客热情又细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8-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连捡钱包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他是泉州202路公交司机林海滨,对乘客热情又细心

  “真没有想到,钱包落在公交车上,还能找回来!”昨日上午,在泉州第二公交公司值班室,市民温先生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8月4日,市民温先生在202路公交车上不慎遗失钱包,司机林海滨捡到后及时交到了值班室,钱包昨日回到了主人手中。

  8月4日晚上,车牌号为闽CYG978的202路公交车司机林海滨,在车辆到站后例行清扫车内卫生。这时,他发现车厢中门爱心座位底下有一个黑色钱包,包内有现金43元、银行卡3张、动车票和一些账单等。

  “虽然钱包里钱不多,但是补办这些卡很麻烦,失主肯定会很着急的。”林师傅随后向公司上报此事,并在下班后将钱包交到了公司值班室。此时,正巧失主温先生致电公交公司,称自己钱包丢在了车上。工作人员告知他,钱包已经被司机捡到了,可以第二天携带相关证件来公司认领。温先生听了激动地说:“没关系,钱包在你们那里我就放心了。”

  “以为肯定找不着了,钱不多,就是补办银行卡太麻烦了,公交司机真是热心啊。”昨日早上,温先生接过丢失的钱包,里面的东西完整无缺。

  林师傅得知钱包被失主认领了,腼腆地笑了。8月3日,林师傅也在车上捡到一个乘客遗落的钱包,当天就将钱包顺利交还失主。林师傅是永春人,今年43岁,在公交岗位上工作已有两年半了。他的同事们说,林师傅认真负责,逢年过节都很少请假回家。他对乘客热情又细心,看到腿脚不便的老人时,他会过去扶着老人坐好再开车,得到许多称赞。(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庄丽珊)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