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救人女子也找到了 村委会登门感谢救人男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东山村村民代表慰问救人的吕洁振(右)(村民供图)

  国庆期间,3名游客在惠安小岞镇风车岛游玩时发生意外,一名热心男子立即下海救人,两名岸上人员则对获救人员进行抢救。事后,救人者悄然离去。几天来,本报持续关注这一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昨日上午,小岞镇东山村几名村民代表到安溪登门感谢救人的吕洁振。昨日下午,在知情人士帮助下,记者找到了在岸上救人的女子。

  “谢谢你的救人义举,谢谢你。”昨日上午11点左右,惠安风车岛所在地东山村的村支书黄锦山带领村委会几名成员及村老人协会副会长,来到吕洁振在安溪的租房,按照当地风俗送上鸡蛋面线,还有慰问金2000元,以及“见义勇为 英勇救人”的锦旗,对吕洁振的见义勇为表示感谢。

  “我认识那个救人的女子,她是我同事的老婆。”昨日,读者周先生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提供了这个信息。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救人女子吴裕华,她表示自己是安溪祥华人,目前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当护士。事发当天,他们一家三口到风车岛玩。听到有人溺水的消息后,本着职业的敏感,她立即往事发地跑,“当时一个女子一个小孩已经被救上岸,我问围观的人有没有会急救的。看到小孩情况好一点,我就请旁边一男子帮忙救他,我负责给女子做心肺复苏。”

  后来警车和急救车赶到,见救护车上只有一个医生和一个护士,吴裕华就跟上车继续帮忙。事后,得知女子没有抢救过来,她一直觉得很遗憾,“当时也没有想什么,就觉得能帮就尽量帮,可惜的是那位女子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