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下海救人的男子找到了! 另两名热心人仍在寻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游客在惠安小岞镇风车岛游玩时发生意外,一名小男孩被海浪卷走,两个大人下海施救也被冲走。一名热心男子下海将其中两人救上岸,另外一人随后也被救起。两名岸上的人员立即对昏迷的两人进行抢救。事发后,救人者悄然离去。11日,本报报道的这一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在知情人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下海救人的男子。

  “下海救人的男子叫吕洁振,海南人,目前在安溪工作,事发时,我们村有人留了他的号码。”昨日下午,风车岛所在地东山村的村支书黄锦山说,当天下午,他得知情况后,就和村老人协会负责人等人赶到现场,协调救人事宜,并要求游客将车子移开,为救护车留出道路。

  黄锦山表示,风车岛虽然不是景区,但近期很多人来游玩。国庆期间,每天来的车辆有五六百辆,平时也有几十辆到一百多辆。因为海边风大浪急,他们设了围栏并立了不少警示标志,但依然有游客到海边玩水。

  “吕先生救人后,我们村老人协会有人要了他的电话号码,我们准备找个时间当面向他表示感谢。”黄锦山说,在岸上开展急救的两名热心人(一男一女)目前尚未找到。

  记者联系上下海救人的吕洁振,今年42岁的他目前在安溪县城厢镇一家水暖公司打工。10月1日当天,他和朋友共10多人在风车岛游玩。当时,他正在给朋友拍照,听说有人被浪卷走了,没有多想就往事发海边跑,一边跑一边脱衣服。“当时两个人离岸边有七八米远,我游到他们身边时,他们已经浮在水面上。”吕洁振靠近两个人,一手拉着一个,用脚蹬着往岸边游。在热心人帮助下,他将两人推回岸上,整个过程花费了三四分钟。而后,岸上的人围上来抢救,吕洁振双腿酸软,几乎无法行走,脚上也因救人有轻微擦伤。

  “当时也没有想什么,就一个念头,一定要将他们救上来。”吕洁振表示,“要是早点发现,那女子也许就没事了。”得知被救上来的女子不幸辞世,他遗憾不已。

  被救小孩的亲属王先生表示,他们将做面锦旗感谢好心人伸援手。(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