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鲤城热心民警蔡谦限:扎根社区25年 做居民贴心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老蔡在社区内张贴海报

  在鲤城临江街道新桥社区的新老居民中,说起社区民警老蔡几乎无人不知。老蔡名叫蔡谦限,今年59岁,是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从1993年当社区民警至今,老蔡一直坚持“只要大家有困难找到我,我就想方设法去帮助解决”的质朴信念,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社区平安。

  1993年,老蔡从部队复员后被分配到鲤中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2005年,他从鲤中派出所调到临江派出所,担任新桥社区的社区民警,一干就是12年。

  社区工作很平凡,但关乎居民的安宁。云南籍的王大姐1981年从昆明嫁到泉州,她的户口从云南迁入新桥社区。1998年,她离异并离开泉州。2011年年初,老蔡发现王大姐没有将户籍迁回云南,后来变成了“黑户”。王大姐没有相关失踪的报案,因此不能轻易将她的身份注销。直到去年4月,老蔡终于联系上远在云南的王大姐,并为她开具相关证明。在老蔡的帮助下,王大姐办好了身份证,结束了长达18年的黑户生活。

  居住在新桥社区的吴阿婆说起老蔡就赞不绝口,“12年前他入户走访了解到我和老伴是失独老人,从那时起他就对我们非常关心。”吴阿婆回忆,5年前老伴因病过世,老蔡帮她申请了低保,为她解决了一大生活难题。

  在新桥社区书记郭毓峰眼中,老蔡可谓新桥社区的活地图,“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分片负责,老蔡则走遍了社区的每个角落,对社区的人和事都十分了解,居民遇到问题也会给他打电话。”

  明年7月,老蔡就将退休,他说,社区工作虽然繁琐和辛苦,但见面时居民们一句亲切的招呼,一个感激的眼神,就能让他感受到作为一名社区民警的意义。(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吴秀峰 李锦玉)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