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民警帮解决户口难题 大妈送来锦旗表感谢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28 责任编辑:洪 淑芳
  
  谢女士向东海派出所民警赠送锦旗

  捧着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东海派出所民警送上门来的户口本、身份证,家住泉州市区云山社区的谢女士激动万分,日前,她将一面锦旗送到东海派出所,感谢户籍民警帮她解决户口难题。

  今年9月份,东海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访过程中,得知谢女士三岁时被人收养为童养媳,随后改嫁至云山社区。民警主动介入了解情况,原来谢女士只知道自己是云南人,由于没有文化,又未出过远门,一直没有主动提出落户问题,导致自己51岁了还没有户口。

  社区民警积极主动向丰泽公安分局户政大队及派出所领导报告,并与谢女士的家人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四处走访搜集材料。丰泽公安分局户政大队也多次开展调查核实工作,详细告知谢女士补落户口所需的各种手续和材料。经过持续一个多月的努力,民警终于为其补上了户口。

  东海派出所民警随后将办好的户口本、身份证送到谢女士家中。接到盼望了51年的户口本和身份证,谢女士连声道谢。日前,她让儿子吴先生找人制作了一面印有“急民所急,圆我51年户口梦”的锦旗送至东海派出所再次表示感谢。(东南早报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杜晋军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