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七旬阿婆街头摔伤 民警及时赶到救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一名七旬老人不慎摔伤在街头,情况危急。晋江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120及老人家属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1月20日12时许,晋江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接到一热心市民报警,称在新塘街道晋良路某十字路口,有个老人摔倒受伤爬不起来,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趴倒在地面上,随身物品洒落一地。民警立即上安抚并询问情况。这名老人说自己叫杨某(70岁,新塘梧林人),在外出行走时不慎被路面上的小台阶绊倒,右胳膊非常疼,动弹不了。民警怀疑老人骨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民警悉心照顾老人。当时气温较低,民警想着地上太冷,怕老人着凉,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小心翼翼地将她扶起,并借来一把椅子,让老人坐在椅子上休息。随后,民警及时与杨某家人取得了联系。不久,杨某的儿子赶到现场。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初步诊断,杨某右胳膊脱臼,经医院诊治目前已无大碍。被救助的杨某和家人一再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也非常感谢报警和帮忙的热心群众。(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陈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