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赴鲤城南安座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到鲤城座谈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到南安座谈

  7月1日上午,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副会长蔡永抽前往鲤城公安分局就见义勇为工作开展座谈。

  李永木就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概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全市的见义勇为工作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重视,见义勇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多个省市相继出台政策,切实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福建省是全国第一个为见义勇为受伤致残人员申请伤残评定的省份。目前泉州有27人被确定为因公伤残,除一人病故,其余26人每月都可领到金额不等的伤残抚恤金。鲤城区庄金坦是全市唯一一个被评定为一级伤残的见义勇为人员,现在每个月可领到13000多元的伤残抚恤金,给家庭生活带来巨大保障。

  座谈会上,泉州市与鲤城区两级见义勇为协会,还针对省级见义勇为模范林长春的子女就学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尽力为林长春协调解决其子女就学的问题,为勇士排忧解难。针对鲤城区协会刚换届不久,产生的新领导班子,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寄予厚望,李永木勉励新到任的领导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不断提升见义勇为工作水平。

  当天下午,李永木和协会其他副会长来到南安仑苍,在仑苍派出所与仑苍见义勇为工作站、梅山见义勇为工作站的负责人座谈,研讨两个工作站的建设工作。(东南早报记者 陈祥木 林加华 通讯员 杨晓民 陈靖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