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市公安局举办“加强诚信建设 传承良好家风”专题讲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加强诚信建设 传承良好家风”专题讲座现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近日,晋江市公安局依托晋江公安讲堂,邀请晋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高级讲师蒋金宝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蒋金宝以《加强诚信建设 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从“党中央为什么如此重视家风建设”“中华文化良好家风的主要内容”“如何培育诚实守信的良好家风”三个方面,从古代到现代两个维度,站在国家、家庭、个人的立场,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通过加强诚信建设,传承良好家风”,对该局下一步如何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提供了十分重要借鉴。

  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就该局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深化诚信建设工作、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取信于民,密切警民血肉联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言行举止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只有坚持以诚信为本、取信于民,才能树立公安机关的危信和权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二要加强诚信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当前,正值该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重要关头,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全员诚信教育和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完善诚信考核评价制度,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真正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要坚守公平正义,践行为民服务承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执法工作的“生命线”,持之以恒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执法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晋江市公安局 黄俊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