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丰泽:亲子巧手搓汤圆 暖心元宵送祝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小朋友与志愿者们一起将汤圆、节日祝福送给社区的老人家。

小朋友们与家长、志愿者一起制作汤圆。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同时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内涵,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丰泽社区“同心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亲子巧手搓汤圆 暖心元宵送祝福”活动,来自社区的10对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社区志愿者提前准备好汤圆馅料、糯米粉、水等摇汤圆所需材料。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将团好的小球馅料放到糯米粉中,端起盘子左右摇动,让小球均匀地裹上糯米粉,裹好糯米粉的小球放到凉水中沾一下,立刻捞出来再放到糯米粉中继续摇,然后再次放到水中沾一下再摇,如此反复三四次,不一会儿,一组组亲子家庭便“摇”出来一盘盘千姿百态、形态各异的汤圆。在汤圆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还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将满载幸福关爱的汤圆逐户送到辖区长者的家中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能通过动手实践的方式,感受温馨、祥和、热烈的元宵佳节氛围,同时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增进家庭亲情,引导小朋友们学会关爱社区长者,培养邻里互助、尊老爱幼的美德。(泉州晚报记者 陈士奇 通讯员 谢晓煌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