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狮港前村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力做好抗疫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微信公众号刊发的文明祭祀倡议书截图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又值追思祭祀清明节的到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海外侨亲归国祭祀带来疫情输入,近日,石狮市锦尚镇港前村村两委在驻村干部的协助下未雨绸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做好海外侨亲归国祭祀的排查工作。

  线上,该村建立了村港澳同胞及侨胞服务群,以家信形式在该村公众号上刊登《致港前村各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一封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港前村在境外的港澳乡亲和海外侨胞在清明节通过网上祭拜的形式居家追思;线下安排村里网格员,通过走访、微信或电话联系等方式,确认村各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是否返村,并提醒大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港前村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村民过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通讯员 林晓宁)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