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4月1日,永春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周边店铺及过往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群众文明祭祀,提倡网上祭奠、家庭追思、撰写祭文、植树寄哀思、鲜花祭扫等方式,共同维护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该倡议书倡导市民节俭祭祀,倡导厚养薄葬、节俭感恩,自觉抵制庸俗愚昧的祭祀陋习,使清明节真正成为缅怀先辈、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节日。倡议市民安全祭祀,自觉遵守野外防火有关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严防火灾和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

  当天,志愿者共向群众发放了近500份倡议书,还将在网络上进一步宣传和倡导文明祭祀。(永春县司法局 郑智洁)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