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第十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幼儿通过绘画缅怀英烈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移风易俗,切实减少清明祭祀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充分利用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大力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近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了“文明过清明,传承爱国情”系列线上活动。

  活动前期,该园通过校园宣传阵地发布“移风易俗,文明过清明”倡议书,对社区居民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尚,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安全祭祀要求,并鼓励大家采用敬献花束、摆放绿植等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缅怀故人、表达哀思,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祭祀方式,切实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

  据了解,活动中,全校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网上留言、网上鞠躬、网上献花等方式,充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爱岗的热情。部分家长与幼儿通过文字、短视频、诵读红色家书、手绘英烈等形式,抒发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深入人心,孩子们为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所感动,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为带动文明祭祀,共筑平安、绿色、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安溪县第十幼儿园通讯员 吴小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