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绿色清明入人心 文明祭扫树新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5日,7.3万人涌入“两园一山”——

  绿色清明入人心 文明祭扫树新风

鲜花祭奠先人成为新风尚(陈小阳 摄)

  5日是清明节,泉州市区的宏福园、皇迹山陵园及清源山迎来扫墓高峰,约7.3万人前往“两园一山”追思祭奠。

  各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5日10时许,记者在宏福园看到,扫墓的人不断增多。中午时分,人流、车流达到高峰,甚至出现拥堵状况。在执勤的民警及陵园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园区交通相对有序。据统计,5日约有3.5万人到宏福园扫墓。

  “下午1点过后,扫墓的市民剧增。”皇迹山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午仅有几千人扫墓,下午则超过2万人。“扫墓基本上是众多亲友一起来,因为有的从外地赶到,刚好午饭后去扫墓。”该负责人表示,据估算,当日约3万人到陵园祭奠先人。

  清源山管委会执法大队李大队长介绍,5日约有8000人到清源山祭拜先人。

  接下来的几天,这三个地方仍将迎扫墓高峰,市民前往时,请注意交通信息,并服从交警部门的管理和陵园的安排,做到祭扫文明有序。

  志愿者设点开展服务

  5日,泉州晚报社旗下的东南早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到宏福园开展志愿活动。

  在宏福园办公楼前的广场上,东南公益协会设置了一个服务点,泉州晚报社记者与10名志愿者将服务点布置好。他们有的分发文明祭扫的宣传单,有的拿扫帚清扫园内的垃圾,有的接受市民的咨询。口渴的市民也可以在此喝到免费茶水。

  接下来2天,在这处公益服务点,都将有志愿者继续为市民提供服务。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