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惠安县多措并举保障绿色文明祭扫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扎实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工作,引导群众过个绿色、健康、平安的清明节,树立移风易俗的新风尚,惠安县民政局按照“防聚集、保安全、树新风”的总要求,立足提早谋划、强化宣传、注重引导、严格管理的多项具体措施,全力保障全县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宣传引导到位入人心。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工作的通告》,利用文明惠安、惠安县殡葬协会、惠安县万安陵园等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祭祀平台,强化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在特殊时期通过居家追思和网络祭扫等绿色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

  保障措施到位稳人心。惠安县万安陵园、公益性骨灰堂、崇武龙湖陵园、各镇村骨灰堂和集中埋葬的原始墓区均暂停集体祭扫活动,各镇设立多处文明祭扫宣传服务站开展引导工作,加强上山人员及携带物品管控,强化火源和烟花爆竹、金纸等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和各种危险源。据初步统计,全县约有3500人参与现场管理,分片分区落实岗位责任负责巡视检查,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处置。

  提供代祭服务暖人心。连日来,惠安县万安陵园、公益性骨灰堂和崇武龙湖陵园分别组织集体祭扫和公益献花活动;全县414个镇、村骨灰堂开展集体祭扫活动380场,惠安县万安陵园运用信息化手段,研发“清明云祭扫”网上祭扫平台,通过线上点灯、寄语、献花等形式,为亲人送上“云端的思念”。(惠安县委文明办 陈桢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