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高速公路公司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志愿者向过往车辆的司机分发文明祭扫倡议书

志愿者为过往司机、乘客提供服务

  清明节前后,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们的节日”文化内涵,泉州高速公路公司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泉州高速公路公司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广告资源优势,运用各营区的led屏、宣传栏等组织集中宣传教育,深入收费站、服务区广场开展清明节“安全出行·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和谐清明,文明过节”的理念,引导市民讲规矩守秩序,改陋习树新风,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参与人数累计共40人次,共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200余份。

  同时,泉州高速公路公司组织党员、团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先后组织网络祭扫1000人次,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网上献花、寄语英烈,掀起团员青年向先烈学习,弘扬先烈精神的热潮。

 志愿者为过往司机、乘客提供免费茶水

泉州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

志愿者清扫服务区环境

  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小分队76人在各大服务区开展“青年驿站”活动,为过往司机、乘客提供咨询、免费开水、帮困救难等服务。组织志愿者清扫服务区环境;劝导车户安全驾驶;引导过往司机文明停车。

  此外,4月1日至4日期间,泉州高速公路公司与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以“追思英烈魂 传承爱国情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党、团代表共同追思革命烈士冯其昌英雄事迹,深情寄托哀思,传承英烈精神,不忘誓言和初心,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4日,该公司还组织党、团员代表前往李子芳纪念馆祭奠革命先烈,通过参加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情操,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 吴芬 杨玉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