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创城办调研组到惠安石狮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文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对帮建工作要求,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7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创城办常务副主任陈斌携市创城办一行先后到惠安、石狮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地相关负责领导参加调研。

  在惠安,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南社区、数字城管等点位,察看了解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和数字城管平台运行管理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惠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综合形象和常态化管理等方面质的提升,以及采取的“一周一提醒”“一周一计划”“一周一集中整治”等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宣传推广。同时表示此次调研重在了解问题困难,征求基层意见建议,作为顶层设计和下一步重点考虑的方向,不断推动完善创城机制。

  在石狮,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石狮市“文明天气图”平台运行情况、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等有关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凤里街道、祥芝镇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石狮市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在推进常态化创建上的一系列改革措施。

  调研组强调,文明建设重在平时,重在坚持。要对文明创建体系作好精细化研究,既要有宏观思路,也要有微观做法;要让群众的需求合理化、合法化,既不激发工作矛盾,也要达成城市管理目标;要积极探索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既要解决细小问题、将工作落在平时,也要实现常态长效目标。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宣传、教育、引导、服务群众,让群众养成文明习惯,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文明创建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常态化是城市文明创建的关键和难点所在,各地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基地,常态化开展文明言行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吸引更多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不断构建完善群众共参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的创城常态化管理机制,真正把创城变成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泉州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