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洛江区积极开展“端午情”群众性节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端午祭屈活动

重温端午习俗

  洛江区直机关把组织开展“端午节”群众性活动,作为深化机关文明建设和深入推进“机关党旗红,建设新洛江”主题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力求通过节日群众性活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传承端午习俗,助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节日期间,区申遗办、团区委、区委老干局、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新局、区关工委等区直机关单位和万安街道办事处,共同在洛阳古桥上联合组织端午祭屈活动,点雄黄、刺五毒、投壶以及发放香囊、五色丝和长命缕等,以传统文化盛宴倡导民族赤子之心,营造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氛围,助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

  二是端午送爱心粽下乡,传递机关单位浓浓情意。节日期间,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检察院等机关单位和社会团体,联合开展“庆端午 迎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体会到传统节日的魅力。

  三是结合全国助残日组织慰问活动。节日前夕,区领导及区总工会、区住建局等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下基层,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走访慰问了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河市镇岭客村、官洋村和虹山乡松角山村等特殊群体及挂钩对象,勉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信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四是开展“端午粽香情·党企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节日期间,区委组织部、区台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区直机关党组织纷纷走向基层、走进企业,与和诚鞋业有限公司等党支部联合举办“端午粽香情·党企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企业指导党群工作、收集意见建议、协调各方关系、帮助解决问题,有力地推动区直机关党支部与台资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激发台资企业党建联盟工作活力,为深入推进创城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洛江区直党工委 兰振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