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丰泽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丰泽区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挖掘闽南地方特色节日文化,弘扬闽南泉州端午节日习俗,关爱未成年人,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引导市民和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

  1、组织文化民俗活动。5月27日,在埭头老年公寓举行“粽情端午、关怀老人”的活动,现场包粽子后,把粽子分发给社区的困难群众和党员。华丰社区,华大街道,沉洲社区、东梅社区、霞美社区、东凤社区、少林社区、后亭社区、迎津社区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城东街道霞美社区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举办2017年泉州篮球嘉年乡镇赛。云谷社区开展了“清洁家园,喜迎端午节”为主题的活动。

  2、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泉淮社区举办“慈·孝”老人生日会暨端午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招贤社区开展“促邻里和谐,为困难群体送温暖”主题活动,将爱心粽子送到老人手中,并帮老人打扫房屋,陪老人聊天。

  3、举行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区妇联、科协联合举办“星”手相牵、共享阳光爱心活动,每个单位挂钩联系2名以上自闭症儿童。城东街道到泉州市救助站开展“牵手六一,情暖童心”关爱残疾儿童成长活动。区总工会、残联联合铭湖社区开展“迎端午、庆六一、邻里情、全国参与建平安”大型活动。丰泽街道开展“六一节”慰问活动。通海社区举行六一“庆端午”亲子游园活动。(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