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公交端午送关爱 社区老人游古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昨日,市公交公司携手鲤城区委文明办、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北峰医院开展“端午送关爱,老人游古城”公益活动,陪伴鲤城古店、金峰两个社区36名老人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端午佳节。

  活动从公交大巴接人开始,36名老人在志愿者们的搀扶下登上公交大巴。一车人第一站前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尽管该博物馆早已名声在外,作为泉州人的陈阿婆却从来没来过,里面的一事一物她都感觉新鲜不已。筹备组还安排了一个闽南语导游给大家讲解,不少老人表示,活了半个多世纪才知道闽南话叫“河洛话”,闽南语“西红柿”原来是西班牙语音译过来的。

  随后,车子载着大家伙游览了泉州古城,逛了开元古寺,最后还品尝了素食馆的美食。一路上,志愿者们细心陪伴,走路缓慢、行动不便的老伯伯、老婆婆都被照顾得甚为周到,个个心满意足,眉开眼笑。古店社区志愿者小康说,每个月社区都有开展公益活动,但是“老人游古城”活动却是第一次开展,老人们都很喜欢,以后还会筹划相关的活动。

  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小黄称:近几年来,公交公司为了更加贴近民生,定期开展进社区活动,先后与源淮社区、迎津社区等开展过宣传社区公交、植树、扫烈士墓等活动。这次陪老人们游古城过端午是首次,不仅配合了真情在线公益协会的活动开展,而且也为公交更好开拓旅游板块,更多元服务泉州市民做了个成功的尝试。(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黄艺荣)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