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安溪俊民中学的学生和家人一起包粽子。

安溪二幼的老师教小朋友们系粽子。

安溪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主题班会。

  为了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有意义而又难忘的节日,安溪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在寓教于乐中了解端午节。

  安溪俊民中学的学生们通过网络、书籍等各种渠道,收集了解关于端午节的起源、习俗、事迹传说等;参与包粽子、体验端午节的快乐,将热气腾腾的粽子送给亲人,感恩端午节。此外,学校还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作文赛。

  安溪县第三实验小学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栏、LED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与,同时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

  安溪第三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结合多媒体课件、儿歌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设计出了丰富多彩的参与式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

  在安溪县培文丽馨实验幼儿园里,小班的小朋友们亲自制作粽子,通过夹粽子的游戏,不但培养了动手能力还体验到了端午节的趣味。中班的小朋友们在认识粽子、佩戴艾叶之后,用自己的歌声唱响端午;优美的童声、天真灿烂的笑脸以及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孩子们在歌声中渡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大班的小朋友们不仅品尝了粽子的味道,每个小朋友都还要开动脑筋设计出自己的龙舟;有的画画,有的拼插,有的制作,孩子们更加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们对传统的端午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 (本网综合)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