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洛江区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工委领导带头承诺

党员志愿者祭扫烈士陵园纪念

  洛江区直党工委把“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日主题活动,推进“机关党旗红,建设新洛江“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开展“祭奠先烈、锤炼党性”活动。为深化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洛江区直党工委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等共同开展“祭奠先烈、锤炼党性”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和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到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与志愿服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锤炼党性。

  二是认真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机关工委按上级要求部署,积极做好“网上祭英烈”宣传发动工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登陆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和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让大家在网上寄语的同时,受到教育和鞭策,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三是开展“文明清明”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清明小长假期间,区直机关工委党务副书记郑新文、委员王慧琦等工委机关党员,全部以志愿者的身份,每天安排深入挂钩村(居)开展“文明清明”党员志愿服务与宣传行动,通过进村入户以案释法等形式,倡导文明、环保的绿色祭祀方式,确保清明节文明、绿色。

  四是开展“绿色清明“行动。工委机关积极开展”绿色清明“教育,组织学习中央文明委印发的《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工委领导带头作出“文明祭扫”承诺,带头组织家庭成员开展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移风易俗树新风,推进《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 (洛江区直党工委 兰振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