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第三实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了继承和弘扬革命的光荣传统,引导全体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东亚文化之都建设,传承清明节传统节日习俗,安溪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以此缅怀先烈,慎终追远。

  一、利用校园广播,开展宣传教育

  通过学校的红领巾广播站和国旗下讲话,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宣传活动,让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二、利用板报宣传 营造节日氛围

  通过班级、年段的板报及手抄报,每个班级(中队)都出了一期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黑板报,每个班(中队)的黑板报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年龄段反映了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决心。

  三、强化教育,营造节日气氛

  每个中队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故事会”、“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

  该校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组织同学登陆“中国文明网未成年人频道”、“央视网科教频道”、“福建文明风网站”参与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祭英烈活动。以此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为了同学们能准确登入,学校通过校讯通的形式将登入的网址和路径发给家长,要求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感受英烈的英雄气概,进一步促进少先队员继承优良传统,做创新创优的新时代少先队员,树立从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高尚理想。(安溪县第三实验小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