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惠安县嘉惠中学举行祭扫烈士墓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献花圈

朗诵诗歌

参观学习先烈事迹

  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惠安县嘉惠中学政教处、团委会发起,组织该校初一全体少先队员和高一全体团员步行到科山公园的惠安革命英雄纪念碑祭扫烈士墓。

  上午9点整,全体师生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整装出发。行进途中,惠安县螺城交警中队选派警员在主要交通要道值勤,保证了学生的行进安全。10时许,师生们到达惠安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简短而又隆重的祭扫烈士墓仪式开始举行,全体师生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国际歌,4名少先队员和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高一年两位学生代表朗诵诗歌,校团委书记王大志带领全体同学高举右手宣誓,最后,学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贺胜端向同学们介绍了惠安革命英雄纪念碑的建造历史,号召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先烈们伟大的精神,讲文明、懂礼貌、认真学习、踏实做人。

  本次活动全程历时3.5小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缅怀先烈的机会,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骆一郡/文 杨肖建/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