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孩子们参观英烈事迹

 

默哀

宣誓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上午,永春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党团员以及部分教师、家长和孩子,代表全园师生家长,来到留安山永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祭扫活动。

  现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默哀。接着,党支部书记叶秀丽在烈士纪念碑前做了庄严致辞,号召大家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随后,教师、家长代表也做了发言。大家整齐地站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教诲。最后,教师代表带领老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全体人员献上全园600多位小朋友们和家长自制的小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敬意。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烈士事迹纪念馆。那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这次的祭扫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们的业绩,而且使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感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要发奋学习,努力成为祖国有用之才;还培养了他们从小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要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扎实工作,感恩社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永春县实验幼儿园)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