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晋江市举办首届文宵文化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开幕式现场
灯展
攻炮城

  2月11日,晋江市以“记住乡愁”为主题的首届元宵文化节在安平桥景区热闹开幕。本届元宵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花灯展、灯谜会、攻炮城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岁时传统活动,以及“安海题材”剪纸展、木偶剧《龙山情缘》、洪世清洪世川昆仲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此次元宵文化节特别在安海三里街设置了在200多盏传统花灯、走马灯及座灯;街道两旁挂满了原创谜语,谜面涵盖了字谜、人名、地名、物名、画谜等各个门类,随风飘扬的谜语似乎在等待市民前来解答它。尽管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群众的热情,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当晚到现场观赏花灯展的民众超过10万人次,各媒体微信、微博等线上直播更是吸引了超过13万人次的阅读量。

  举办元宵文化节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和弘扬晋江、安海民俗文化,进一步培育文旅业态、推动人气聚集、打造品质景区,着力建设“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人文旅游目的地。(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