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将举办第二届“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2016年中秋文化节博饼现场

2016年中秋晋江安海白塔点灯

  中秋节期间,晋江市(安海)第二届中秋文化节将在安平桥畔举行,一大波精彩活动邀您“斗阵来闹热”。

  今年的中秋文化节以“潮涌四海,月圆安平”为主题,除了将举办万众瞩目的博饼活动之外,还有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书画作品展、烧塔仔、文创市集、朱子文化研讨会等。

  10月1日上午9时30分,晋江市(安海)第二届中秋文化节开幕式将在安平桥景区广场举行,内容包括为安海庐山国佛雕制作技艺获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授牌;《什音演奏曲谱》编者向安海图书馆赠书等。开幕式后,将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

  1日上午10时30分,晋江将举办“古镇名城·四海一家”施子清博士暨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书画作品展,作品展示将持续七天。记者了解到,为筹备此次作品展,7月13日至16日,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的著名书画家及作家一行到安海进行了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实地感受安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建设氛围,创作了一批以安海为题材的书画作品。中秋期间,到安平桥景区游客中心,名家新作的“安海题材”定能让您赏心悦目、大饱眼福。

  10月4日(中秋节)18时至18时40分,晋江安海中秋特色民俗——“红红火火”烧塔仔将在白塔南畔举行。

  金秋佳节,皓月当空,自然少不了博饼这一乐事。4日20时至22时,三里街精彩大戏——“百里挑一”中秋博饼大会将上演,千人博饼的壮观场面带您感受千年古镇的特色民俗魅力。

  精彩仍在继续。10月1日至4日,安平桥景区“四海一家”文创市集火热开启,伴手礼、文化创意产品、互动体验等各类文创产品绝对让你感到创意无限、收获满满。

  此外,10月4日9时至12时,朱子文化研讨会将在安海德豪酒店举行。“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届时,喜爱朱子文化、理学文化的市民可别错过。

  举行,举办本次“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节”旨在保护、传承和弘扬晋江、安海民俗文化,进一步培育文旅业态、推动人气聚集、打造品质景区,着力建设“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人文旅游目的地。(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