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安海端午文化节开幕 慈善拍卖收入超700万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以安海民俗“嗦啰嗹”为主题,表演《请到安海嗦啰嗹》节目。

  5月29日,第九届海峡论坛·晋江市(安海)第六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坚持“深耕人文,涵养发展”理念,着力发掘“两岸两安平”渊源,增进四海一家的共识和合力。

  “晋江市(安海)第六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纳入第九届海峡论坛项目。”晋江市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这是“安平古镇,海丝名城”的一场文化大餐,也是一次乡情联谊,更是一个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大舞台。

  当天,“平安安海”和“爱安海”两支志愿者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弘扬志愿者精神;吴杭州主编的《石井书院志略》举行首发式,并向安海图书馆赠书;两岸联袂献演“海丝风·两岸情”文艺演出,用诗情画意的歌舞形式迎宾,将表演《请到安海嗦啰嗹》等5个精彩节目,唱响“两岸两安平”的主题,为文化节开幕献礼。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爱安海”公益慈善拍卖会义卖了100多幅作品,总收入7025800元。“扣除成本后,爱心款将用于霁云殿、奎光阁两处古建筑的修缮。”主办方相关人员说,这是安海经济与文化携手合力的善举,更是文物保护资金的创新性筹集方式。

  除此之外,本届端午文化节精彩连连,安海“嗦啰嗹”民俗表演和“水上捉鸭”项目轮番上演,同时还有“两岸两安平”文创市集,以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蔡笃取的《古镇丹青》油画作品展等。(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