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暖心事】挣脱水草、无畏旋涡 泉州兵哥异地勇救溺水儿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这一刻 他比桂林山水更美

  挣脱水草、穿过急流、无畏旋涡,咱厝兵哥异地勇救溺水儿童

凭着在部队训练的过硬水性,叶芳强将孩子救起。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景美人更美。端午假期,咱厝兵哥叶芳强勇救溺水儿童之后的光膀照片在朋友圈刷屏,网友点赞:那一刻,他比桂林山水还要美。叶芳强与战友外出游玩时,在广西桂林象鼻山公园突遇儿童落水,他立刻下水奋力救起一名孩子。

  29岁的叶芳强老家在泉州泉港山腰街道,2007年12月入伍,目前是东部战区惠安某部的一名上士班长,在桂林特种作战学院集训。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去年3月份,叶芳强和战友在泉州市区一家烤肉店就餐,店里厨房着火,他和战友立即参与救火,在火被扑灭后悄然离开。

叶芳强救人后的光膀照片在朋友圈刷屏

  勇救公园溺水儿童 水草绊脚奋力挣脱

  6月17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一张光膀照片和一条阿兵哥跳水救人的信息,在桂林特种作战学院和东部战区惠安某部的官兵们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

  光膀的男子就是叶芳强,当天上午10时左右,趁着放假他与战友冯志强、侯军满一起到桂林市象鼻山公园游玩,路过3号门时,突然远处传来呼救声,3人跑到河边,听到一位阿姨说:“不好,3个就剩下2个了!”他们看到水中有名儿童在远处深水区里挣扎着呼喊救命,1名儿童正慌张地游上岸,另外1名儿童已在水中不见踪影。

  叶芳强立即让不会游泳的两名战友打电话报警求助,自己脱下衣物下水,向呼救的儿童靠拢。此时,一名当地中年男子也下水救人,但因体力不支出现抽筋只能往回游。叶芳强在向呼救儿童游去的过程中,脚下被河中水草绊住,但他奋力挣脱后,成功接近呼救的儿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