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90后”社工张经伟:用镜头记录他的一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组建老年人兴趣小组前,采集老年人兴趣需求

“四点半成长乐园”情感支持

入户帮助居民清洗空调

  近几年,石狮市政府重视及引进社工服务,让“社工”逐渐走进了石狮部分市民的生活,但究竟什么是社工?他们能做什么?仍是不少市民的疑问。今天我们走近这位“90后”社工张经伟,用镜头记录他的一天。

  说起90后,不少人的印象是:独生子女、娇气、心理承受能力差;谈到社工,却是一份需要耐心、热情、吃苦耐劳的工作。小张则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90后也可以是满怀激情、敢想敢干、吃苦耐劳、有耐心、有爱的职场人。

  社工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乐”。上午9:00,花园城社区老年课堂开始。小张帮助社区医务工作人员筹备这节课,登记、打扫、集合老人等,让医务工作人员可以专心教学。课程中,他拿出一张老年人兴趣登记表,表格上注明了“广场舞、太极拳、舞蹈……”等选项。蔡女士有些担心地问他:“我很想唱歌,也想跳广场舞,不知道可以吗?”小张蹲下来笑着解答蔡女士的疑问,并在表格上注明“蔡XX,喜爱唱歌、广场舞……”一节课结束,十几位老人登记了自己的兴趣需求。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