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好警嫂毛娟文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孝老爱亲毛娟文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获悉,由中国发布的9月“中国好人榜”中,晋江市地税局干部毛娟文榜上有名,列入“孝老爱亲”类好人。

  据介绍,中央文明办于2008年启动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广泛推荐评议的基础上,依托中国文明网每月发布一期100人左右的“中国好人榜”,公开展示全国各地“中国好人”的道德事迹和文明风采,传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公民道德理念,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毛娟文,现为福建省晋江市地税局干部,其丈夫在公安部门工作,由于工作特殊性,夫妻团聚的时间极其有限,有时毛娟文甚至连续一个月都见不着丈夫的身影。在孩子出生后,毛娟文看出了丈夫的难处,毅然承担起照顾孩子的重任,“宁可让一位丈夫亏欠三口小家,不让一名民警耽误社会大家,只有社会的安定和谐才能保障更多的家庭幸福。”十四年来,在毛娟文的悉心照料下女儿健康成长,如今已进入中学校园,日常的接送仍是毛娟文一人负责。

  最近几年,毛娟文的公公婆婆先后患重病卧床,毛娟文又担起了照顾二老的重任。不论多忙,只要赶得上,毛娟文就会从晋江赶赴两位老人定居的地方闽清,每次回到公婆身边便揽下所有家务,悉心照料,告知二老丈夫在晋江一切安好,不忍他们再生牵挂。

  在家是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在单位毛娟文也是工作上的一把好手。2008—2010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公务员、2011年被泉州地税局荣记个人三等功、2014年获评晋江市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4月被评为泉州市“三八”红旗手,2015年10月被公安部与全国妇联联合授予首届中国好警嫂。 

  结婚17年来,毛娟文以女人柔弱的双肩承担起奉老护幼的生活重担,用博大的情和无私的爱默默诠释着一位人民警察妻子的风尚,用实际言行践行着新时代女性“半边天”的风采。(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吴梅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