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融媒体报道“好人365”封面人物毛娟文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责任编辑:洪 淑芳
文明网等网络媒体报道展示“好人365”人物程耕轮

  近期,来自泉州的“好警嫂”毛娟文荣登中国文明网第814期“好人365”封面人物,引发泉州地面市民向其学习点赞。

  泉州“好警嫂”荣登“好人365”榜单

  毛娟文,今年43岁,她的丈夫是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炼武。同丈夫结婚十几年来,她以柔弱的双肩承担起家庭奉老护幼的重任;毛娟文还促成丈夫所在中队的警嫂们组成了“闺蜜团”,在生活中互相帮助,解决了民警们的后顾之忧。在毛娟文全心全意的支持下,王炼武所在的重案队工作成效越发明显。2015年10月,她被公安部与全国妇联联合授予“中国好警嫂”称号。2016年9月,毛娟文荣登“中国好人榜”。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毛娟文孝老爱亲的事迹,泉州多家媒体做了全方面的报道,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等多家当地传统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好警嫂”毛娟文的先进事迹,泉州各地文明网站及其新媒体均在重点版面位置展示毛娟文相关报道,泉州文明办也积极组织网传志愿者通过自媒体微博账户转发、评论毛娟文孝老爱亲事迹,引发网友们向“好警嫂”毛娟文点赞学习。

泉州文明网新媒体报道好警嫂毛娟文

  
东南网报道好法官"程耕轮先进事迹
 

  文明网首页版面重点推荐

  据悉,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栏目之后,泉州文明网每天都在网站首页要闻区对相关栏目、稿件进行重点推荐,并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留言及撰写相关评论。泉州“好警嫂”毛娟文上专栏封面当天,泉州文明网、晋江文明网等联盟网站均第一时间在头条位置醒目展示,充分利用自有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东南早报报道展示“好人365”

  
泉州晚报报道展示“好人365”

  传统权威媒体宣传报道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泉州文明办联络《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等媒体,利用传统媒体优势,对“好警嫂”毛娟文进行宣传报道,以扩大其影响,传递好人正能量。今年以来,《东南早报》、《泉州晚报》定期或不定期地宣传报道“好人365”封面人物,已在当地读者群引起一定反响。

 
 
泉州文明网组织评论员关注点赞“好人365”

  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向全社会推广 

  为了更好地发挥新媒体传播效应,泉州文明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跟进报道毛娟文人物故事,组织全市2万余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参与点赞和转发,提升网友的参与度,扩大宣传效果。据悉,《好人365》栏目是中国文明网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事迹的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旨在传播好人事迹,传递道德正能量。目前,泉州已有多名好人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为当地营造浓厚的好人正能量树立了标杆形象。(本网记者 林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