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街区孕妇雨夜大出血 丰泽民警的哥爱心大接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5-27 责任编辑:林繁荣
泉州街区孕妇雨夜大出血 丰泽民警的哥爱心大接力

  5月23日晚6点,泉州市区又下起了小雨,淅沥淅沥,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恰逢周五,下班的车流,在各个街口排起长龙,焦虑的喇叭声此起彼伏。泉州市振兴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哥刘建军,刚和早班师傅完成交接班,停在津淮街千亿商业城门口。

  此时的刘建军,定不知,附近居民楼内的孕妇林秋霞(化名),正捂着肚子,疼得眼泪直掉;更不知,他们将一起经历一场历时17分钟的生死时速。

  18:22 津淮街千亿商业城门口

  丈夫背妻拦车遇堵紧急求助

  林秋霞怀有3月大的身孕,突然的疼痛和大出血,让一家人措手不及。事出紧急,丈夫黄斌(化名),背起她便往门外跑。幸运的是,刚跑到路边,便看到刘建军的车,正停在千亿商业城门口候客。

  “师傅,快,到泉州二院。”黄斌一边开车门,一边紧急跟刘建军说。看此情形,刘建军二话没说,便启动车子,往坪山路方向驶去。

  原本以为,坪山路上的红绿灯较少,可以更快到达,哪知,还没到云谷就发现堵车。“怎么办?”刘建军想,按照这样的速度,半个小时都不一定能到医院。比刘建军更急的,是黄斌。他看着不断呕吐并大出血的妻子疼得大哭,既心疼又害怕。

  “这条路是不能走了。”刘建军见前方有缺口,便立刻打转向灯掉头,回到津淮街上。眼看过去了三四分钟,才走出来一小段,刘建军眉头紧锁。

  “找警察,找警察。”黄斌的提议,立刻得到刘建军的认可。很快,他们的车开到津淮街刺桐路口的岗亭处。

  右边没穿警服的是王永坡,左边穿警服的是邓诗琦

  18:27 津淮街刺桐路口

  顾不得穿雨衣民警警摩开路

  此时正值高峰期,丰泽派出所的90后民警王永坡,正在岗亭对面指挥交通。突然变道违停的出租车,引起了他的注意。协勤邓诗琦,与出租车司机说了几句话后,向他招手,喊他赶紧过去。

  “车上有个人要紧急送医,需要帮忙开道。”得知这一情况后,王永坡立刻跑向岗亭,拿出警用摩托车钥匙。

  此时,雨开始下大,原本打算拿雨衣的王永坡,念头一闪,就放弃了。“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哪还顾得了那么多。”

  王永坡迅速跨上警车,招呼邓诗琦上车,拉响警铃,开启警灯,迅速往丰泽街方向驶去。

  “圣湖岗,刺桐岗呼叫……”车前,王永坡冒着雨疾驰在街道上,车后,邓诗琦举着对讲机,不断呼叫前方岗亭,通知他们开绿灯放行。

  刘建军的出租车,紧随其后,开启双闪。有了警车开道,速度一下子提了上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