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丰泽社区居民主动简办丧事合力防抗疫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月20日上午,丰泽新村居民小吕的父亲过世,吕老生前是老协会文体骨干,亲戚朋友众多。但是,面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形势,小吕主动到丰泽社区汇报,决定简办丧事。

  为此,小吕一家电话通知每一个亲友:丧事从简,不要前来吊唁。老协会文体团队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通知队员不要前来吊唁。当天下午,在社区红白理事会、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只有几个直系亲属佩戴口罩陪同小吕办好了父亲的后事。小吕说道:“感谢你们陪我度过最难过的时候,特殊时期我们一定支持社区工作,不给大家添麻烦,不让亲朋好友担风险。”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丰泽社区认真按照区、街道工作要求,入户宣传移风易俗,严控群众聚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2月20日,累计延办喜事1起,简办丧事1起,文艺活动场次取消3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