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领导赴泉港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1月9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带队赴泉港区峰尾镇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林秀圭,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泉港区委常委刘刚、区委文明办、峰尾镇领导等陪同慰问。

  林秀圭是南平人,早年嫁到峰尾镇诚峰村,被村里人称作“外来妹”,现为泉港区峰尾镇秀圭调解室负责人,第三届泉港区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自2006年起任专职调解员起,林秀圭及时排解群众矛盾纠纷,由“外来妹”变为村民们的“知心大姐”。光2019年,她就调解群众矛盾纠纷108起。林秀圭的丈夫脚患有残疾,在家待业无经济收入,次子患有“血友病”,必须时常得补充输入昂贵的血酶因子药物。长期以来,林秀圭家庭事业两头兼顾,对工作认真服务,对家人悉心照料,她的事迹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慰问组一行来到峰尾镇司法所,与林秀圭亲切交谈。慰问过程中,刘建军表示林秀圭不简单不容易,一是外地人嫁到泉港,在第二故乡扎根;二是从事调解工作,55岁仍坚持在基层做调解;三是自身家庭困难,还把一片爱心献给这个地方,全力做好这份工作。

  慰问现场,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林秀圭送上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祝愿林秀圭及其家人幸福安康、新年新气象。(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