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泉州市道德模范 > 正文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张璋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坚守小山村默默行医38载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张璋尧

  张璋尧,男,汉族,1958 年6 月出生,德化县南埕镇西山村卫生所乡村医生。张璋尧热情帮助每个需要帮助的村民,认真对待每一名病人。1992年,一村民因与人纠纷,气急之下喝下农药,他接诊后肩背药箱狂奔两公里,为该村民催吐、治疗,历经3个小时紧急救治,把村民救回。在其38 年行医生涯中,类似情况不胜枚举。2011 年,身患糖尿病的他并发症发作无法走路,入院治疗期间,村民自发慰问。出院后病未痊愈,他便背起药箱继续为村民诊治。

  获评第六届泉州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入选 “福建好人”“中国好人”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