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丰泽区 > 正文
丰泽社区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23 责任编辑:陈培源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1日,丰泽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街道党工委、丰泽社区老人协会、泉州银行田安支行、泉州鹭燕大药房等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丰泽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萍莉致辞。她表示丰泽社区党委、居委会多年来秉持“关爱老人、服务社区”的宗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关怀,努力营造敬老、爱老、养老的良好氛围。同时,值此佳节,她向无私奉献、为社区和谐建设发光发热的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长者们出谋献策,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诠释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着丰泽社区宜居的和谐家园。

  随后,在老年协会会长许和平和寿星代表林红娇上台发言后,现场还准备了现场祝寿环节,为70、75、80、85、90岁及以上老寿星送红包,在现场的各位领导和志愿者的祝福声中,大家带领寿星们一起唱生日歌并拍照留念。现场还穿插抽奖,气氛温馨又充满欢乐,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很开心很快乐,感谢社区、老年协会的关心和爱护!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与老年协会入户走访辖区内失能、半失能老人,与老人们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送上重阳节的慰问品。

  此次活动通过为老寿星祝寿、入户走访的形式向长者们传递关爱,从而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感,不但增加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丰富了社区老人的业余生活,而且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和喜乐,为社区老人们营造一个和谐融洽、积极向上、敬老爱老的生活氛围。(丰泽社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