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丰泽区 > 正文
丰泽区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捐赠物资陆续到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07 责任编辑:陈培源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日前,由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爱心企业(个人)捐赠的助学物资已陆续配送到丰泽区各学校,助力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顺利开展。

捐赠物资

  今年5月23日,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联合举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指导中心)揭牌暨丰泽区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捐赠活动,市指导中心发动和鼓励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个人)为丰泽区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捐赠了约2260件(套)价值70多万元的教学物资(包含课程、器材等),支持基层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及教学设施设备建设。

捐赠仪式

  目前,这批教学物资已经陆续送到了丰泽区20多所受助学校(包括部分小学、幼儿园),及时解决了新学期部分基层学校实践活动学习器材不足的问题。针对部分专业器材(课程),爱心厂家上门安装到位,并进行专业培训。近期,所有受助学校的教学物资将逐步有序地安排配送到位。

  本批捐赠物资主要以美育、科技活动课程及大型教学设施设备为主,专业性较强,市指导中心为规范做好捐赠物资管理使用工作,保障捐赠物资的使用效益和社会化扶助效果,还安排专家对捐赠物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

搬运捐赠物资

  此次捐赠活动流程规范,学校物资申请评估通过后,市指导中心及时将捐赠物资组织调拨到位,由受赠学校验收入库。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教育局将会同市指导中心跟踪捐赠物资的使用管理情况,确保物资的正确使用,充分发挥爱心物资的使用效益。(陈天翔)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