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责任编辑:

幼儿展示自制花灯

幼儿搓丸子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最富有特色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感受春节的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习俗,给大家增添别样“年味”,为每个家庭集幸福、集吉祥、集快乐,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迎新年 集五福”线上主题实践活动。

  新春福。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设计“福”字、贴春联,亲子齐上阵,喜气洋洋收集新春福。

  健康福。爱运动、爱健康。小朋友们在假期里坚持每天运动,打篮球、踢足球、唱儿歌、啦啦操……通过不同形式积极锻炼身体。待到春暖花开,相约在幼儿园的绿草坪上,展现自己的运动风采,收集健康福。

  成长福。孩子们通过阅读绘本、朗诵童谣等方式,学习有关春节的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礼仪,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收集材料自制花灯,等待元宵时游花灯、赏花灯,欢欢喜喜闹元宵,收集成长福。

  劳动福。每个人都是家庭中的重要一员,每个人都要为家庭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贴春联、做花灯、搓丸子……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收集劳动福。

  感恩福。孩子们的快乐成长离不开家人老师朋友的有爱相伴,孩子们通过拜年送祝福、歌舞迎新春、拍全家福等方式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用一颗感恩的心去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年,收集感恩福。

  一个“福”字,不仅祈愿着新年新气象,更承载着“福临万家”的年味。通过集福活动,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萌娃们把年的文化、年的习俗、年的味道带回家。(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 郑惠琼)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