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界山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五好文明家庭弘扬好家风 陈碧莲 摄

  10月25日正值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以孝促德,以德践孝”的浓厚氛围,泉港区界山镇开展重阳敬老爱老活动,为辖区老人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温暖关怀 手手相递

  镇村干部走进老人家中,悉心询问老人们日常生活情况,给老人们送去大米等生活物品,送上节日里的关怀和问候。同时,组织开展“情暖重阳”义诊活动,为辖区内老年人进行免费的问诊治疗,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高老年人们防范常见病的意识和能力。

  文明风尚 户户相传

  为传承好家风,弘扬文明新风尚,打造界山“孝文化”品牌,界山镇在13个行政村评出“五好文明家庭”22户、“孝亲好儿女”24位,弘扬孝德文明新风。此外,各村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抗击疫情模范家庭、志愿者等表彰活动,感谢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无私奉献的精神。

向老年人赠送重阳节“平安蛋”林晓兰 摄

  孝老美德 代代相承

  向孔子雕像鞠躬行礼、点朱砂、诵读《朱子家训》、向老年人赠送重阳节“平安蛋”......界山镇充分挖掘和发扬孝廉文化,“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一系列尊师敬老传统仪式,塑造浓厚的孝廉文化氛围,教育学生敬老爱老、爱乡爱国和树立孝廉思想,让学生将孝德文化内记于心,外化于行,为营造以孝兴家、祥和共融的社会风尚提供强有力支持。

  文艺活动 精彩相送

  欢度节日少不了文艺小分队的精彩演出。太极扇表演、南音演奏、广场舞、少儿舞蹈等各式各样的精彩节日,让界山镇的老人品味到了精彩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套圈、掷骰子、幸运抽奖等趣味小游戏,一阵欢声笑语,一阵鼓掌叫好,热闹非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 林晓兰 陈燕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