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界山镇:重阳践孝廉 敬老传家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界山镇首届孝廉文化节 泉港区界山镇供图

  为传承传统节日习俗,弘扬孝老爱亲好家风,10月7日,正值“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泉港区界山镇在东张村文明礼堂举行首届孝廉文化节。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涵养清明政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

  此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呈现,文艺汇演共分为“孝廉”“孝道”“传承”三个篇章展开,节目形式多样,既有歌舞、舞蹈、快板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也有“为父母洗脚”现场互动环节,同时现场表彰“五好文明家庭”“孝亲好儿女”“孝亲好媳妇”“尊老敬贤楷模”,为老同志颁发“敬老慰问金”,将孝廉文化与传统习俗、家风文化、华侨文化、民间文艺有机整合,传播孝廉声音。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港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员等5个部门主办、界山镇党委、政府承办。活动除了在界山镇东张文明礼堂现场举行演出活动外,还在界山镇的各村更设置了多个分会场,通过开展慰问活动、趣味活动以及举办百寿宴等,与长辈们共度重阳佳节,让孝德之风遍地传!(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媛 陈燕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