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城区:平安西湖共创建 倡廉易俗迎端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西湖社区小广场上,粽叶飘香,一场包粽子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开元街道西湖社区供图

市民在宣传咨询点了解食品安全 开元街道西湖社区供图

  6月19日下午,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元街道西湖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综治协会等共同开展了“平安西湖共创建·倡廉易俗迎端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居民提前过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当天下午,西湖社区小广场上,粽叶飘香,一场包粽子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押紧实、封口捆扎……巧手翻飞,居民们现场包出了300多个粽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又恰逢节日契机,组织这场活动,可以增进居民互动,增强社区凝聚力。为了确保参与人员健康安全,社区强化现场防控措施,参与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同时,志愿者以党员为主,对人数加以限制。

  现场,各部门还设置了宣传咨询点,涉及食品安全、治安交通、平安建设、移风易俗、禁毒、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丰富内容,通过面对面解读阐释,让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社区还开展“端午情·志愿红”走访慰问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组成多支小分队,把包好的新鲜粽子分别送往辖区环卫工人、困难党员和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的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本次活动共慰问困难党员3人、计生特殊家庭7户、环卫工人10人。(鲤城区委文明办 李淑媚 苏玲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