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端午献爱心 粽香侨乡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为离退休党员送上爱心粽子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23日,泉州市侨联联合华侨大学侨联、丰泽区侨联、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等相关单位到丰泽区华大街道地质社区举办“端午献爱心,粽香侨乡情”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归侨侨眷、热心居民、志愿者一起包粽子、话家常,将浓浓的邻里情意包裹在粽子中。

  热心邻里、志愿者一大清早就赶到社区,洗粽叶、拌配料、搭架子、包粽子、煮粽子……前来参与活动的泉州市侨联志愿者、部分退休老干部与地质社区的20多名归侨侨眷相聚一起,其乐融融。

  “活动组织得很好,既让我们感受到节日氛围,也增进了邻里感情。”年过七旬的印尼归侨陈碧金阿姨动作娴熟,一叠一卷,填料、扎捆,很快就包了30多个粽子。当天,志愿者忙前忙后,尽心尽力提供服务。他们分成两组,一组深入归侨侨眷家中免费赠送爱心粽子,一组走进社区小巷开展“文明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市侨联与丰泽区侨联、华大泉州校友会志愿者前往地质社区离退休老党员之家,为91岁高龄印尼归侨离休党员王天水老人送上爱心粽子,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王天水老人说:“这个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我切实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暖关怀,感谢侨联。”(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庄金盈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