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惠安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为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下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涂寨镇党委政府、关工委、派出所和涂寨镇中小学等部门单位结合本镇实际,前往蓝飞鹤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大型祭扫烈士墓活动,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参加祭扫活动的有涂寨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关工委、老协会、各村党支部的部分领导、同志,惠安四中、文笔中学、岩峰中学、涂寨中心小学、新亭小学部分师生,约1000多人。

  活动开始,在庄严肃穆中,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各单位代表和各学校代表向革命烈士墓献上花圈。伴随着低沉凝重的国际歌,大家向烈士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限敬仰。接着镇关工委领导向大家介绍蓝飞鹤烈士的英勇事迹,宣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文笔中学学生代表献词、惠安四中学生代表诗朗诵,学生代表们用诗歌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历史不会忘记先烈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

  涂寨镇党委书记王德法讲话中强调,今日的成就,离不开这些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的先烈们。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拼搏、超越争先,努力开创涂寨更加美好的未来。至此,本次活动在庄严的退旗仪式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此次祭扫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大家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存感恩,报效祖国。(惠安县委文明办 庄雪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