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入户宣传防控知识 返乡大学生投身防疫一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惠安县涂寨镇和弄村有这么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有热情、有担当,积极参与入户宣传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

  近日,在涂寨镇和弄村的大街小巷,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大学生正在为村民们分发口罩和宣传资料。“阿姨,你看看这些病毒多可怕,最近可不要串门哦,好好待家里。”大学生志愿者黄琛虹遇到村里的村民,便上前劝导。

  据悉,2月12日,涂寨镇和弄村发布《招贤令》,招募居住在本村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志愿活动,得到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2月15日,23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村民小组长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向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

  “疫情关系千万家,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参加村里管控监测点的志愿活动。”就读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女生黄小云在参加入户宣传活动结束后,向村委会主动请缨参加管控监测点的志愿活动。

  这是涂寨镇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共有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各村的志愿活动。 (泉州晚报记者黄枫 通讯员黄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