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2017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节”公益文化活动走进刺桐幼儿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东街钟楼肉粽第四代传承人兰艺彬教小朋友包粽子

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一起包粽子

  情暖端午节,浓浓粽香飘。为让市民特别是小朋友更加深刻了解端午节文化,2017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节”公益文化活动昨天走进泉州市刺桐幼儿园,这也意味着本次端午节文化活动正式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将端午传统文化带入校园。

  “奶奶,这要怎么包起来?”“你看,这样折过来,绳子要绑紧一点。”“原来包粽子还是要技巧的”……昨天上午,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内热闹非凡。东街钟楼肉粽第四代传承人兰艺彬现场教孩子们包粽子。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她不会包粽子,每年端午节都只能买现成的。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粽子是怎么来、怎么包的,家长也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传统文化课。活动现场除了小朋友包粽子、文艺表演外,泉州西博游泳馆的工作人员还现场给小朋友宣讲防溺水知识。

  据介绍,本次端午文化节活动由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东南早报、泉州市工人文化宫、海峡摄影时报社泉州新闻中心、泉州东街钟楼肉粽食品有限公司联办,泉州西博游泳馆、泉州金台凌新能源有限公司(爱玛电动车:小牛电动)协办。活动旨在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教育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传承我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增强爱国、爱乡情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于5月16日走进泉州市新隅小学,开展作文、绘画、朗诵等主题活动;5月24日将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第七届“东街钟楼肉粽”杯粽艺大比拼。想体验包粽子乐趣的市民,即日起就可以拨打0595-22981589进行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为止。市民若想购买粽子也可拨打0595-22952389订购。(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