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城新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网上祭英烈”活动

献花

  清明节将至,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区居民及未成年人弘扬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缅怀先人、亲近自然的清明文化氛围,鲤城区海滨街道新门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一、开展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新门社区联合鲤城区师范附小师生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宣誓、默哀,随后绕烈士纪念碑走一圈并献上小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和深切悼念。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学生们瞻仰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精神,懂得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清明节期间,新门社区积极组织青少年和居民参加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向革命先烈签名寄语、献花留言等活动,以低碳、文明、节俭的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