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正文
泉州各地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中心市区 万人祭扫烈士陵园

  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清明祭扫现场 (吴瑞源 摄)

  桃红柳绿花纷絮,凭吊英烈正当时。4月1日,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内人头攒动,庄严肃穆。来自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驻地部队及社会各界团体纷纷前来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记者从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获悉,当日共有近万人前来祭扫和参观。

  上午9时20分,2016年全市青少年祭扫革命烈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庄严的国歌声中,泉州市青联、学联代表,部分机关单位青年代表,团市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及教师代表共200多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祭扫活动结束后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据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黄主任介绍,清明节期间,除了提前预约的团队外,仍有不少机关单位、学校、部队及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祭扫烈士。

  石狮 边防官兵群众海上祭英烈

  4月1日,泉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联合石狮市永宁边防派出所举行“海上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当天3艘公安边防艇停泊在石狮市梅林港湾畔,参加活动的英烈家属、边防官兵和群众代表列队登上甲板,在指挥员带领下,举起右拳宣誓。默哀礼毕,大家纷纷将片片花瓣撒向大海,向已逝的公安边防英烈传递思念和缅怀之情。

  活动结束后,石狮边防大队永宁边防派出所干事邓飞虎烈士的独子邓航毅激动地说:作为烈士的子女,今天我有幸成为父亲的战友,我将接过父亲的枪,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做一名像父亲一样优秀的边防战士。

  当日边防官兵还来到石狮市永宁镇黄念打烈士纪念公园,细心拔除纪念碑周围的杂草,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南安 部队烈士雕像揭幕

  4月1日上午,位于泉州南安的73889部队举行余寿章烈士雕像揭幕仪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泉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各级官兵和南安实验中学等单位数百人参与雕像揭幕仪式。

  据了解,余寿章烈士生前为73889部队某分库副政治教导员,1995年,年仅31岁的他,在一次意外情况下,奋不顾身拯救多名战友,自己却不幸遇难。1996年他被南京军区批准为革命烈士,1997年被南京军区追记一等功。

  73889部队政委张敏介绍,此次重修余寿章烈士雕像,旨在弘扬烈士精神,扩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让更多人学习烈士崇高的精神品质,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升素质,争做强军标兵。  

  洛江 公安民警祭奠英烈

   4月1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组织机关20余名民警代表来到泉州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的祭扫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而凝重,参加祭扫的民警代表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鞠躬,表达对他们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

  泉港 祭奠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词

  民警敬献花圈

  4月1日上午,泉港公安分局组织50余名民警,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前黄镇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活动中,民警认真听取革命先烈朱汉膺的事迹,向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敬献花圈、花篮。参加祭奠的民警默哀3分钟,向革命先烈致敬,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警誓词。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祭扫先烈,对全体民警、文职开展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民警以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公安事业。(泉州晚报综合报道)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