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元宵好戏连台 众多剧种精品将轮番展演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陈三五娘》剧照 (张婧婧 供图)

  昆曲、川剧、越剧、莆仙戏、梨园戏……“梨园戏2017元宵演出季”好戏连台,众多剧种精品展演将在元宵佳节前夕拉开序幕,为广大戏迷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季,将由越剧《潇潇春雨》率先出场,该剧由福建省芳华越剧团演出,于5日(正月初九)晚7:30在泉州市区新门街梨园古典剧院上演。

  而正月初十晚7:30推出的《薪火相传》莆仙戏、梨园戏、昆曲、川剧老艺人专场演出,备受广大戏迷期待,届时梨园戏下南流派传统剧目《刘秀》之一折《岑鹏归汉》、莆仙戏传统折子戏《胭脂铺》、昆剧《长生殿·弹词》选曲、川剧传统折子戏《摘红梅》等轮番上演,更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等多位著名老艺术家聚泉同台演出。

  正月十一下午3时和晚上7:30,接连推出两场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演出,喜爱梨园戏传统折子戏的市民可别错过了,下南流派传统剧目《龚克己》之一折《春梅弄》、上路流派传统剧目《孙荣》之一折《醉酒》、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刘智远》之一折《战瓜精》、下南流派传统剧目《梁灏》之一折《路遇》和梨园戏上路流派传统剧目《刘文龙》折戏选场《放马走》《大同关》《洗马河》等接连上演。

  《陈三五娘》是梨园戏的保留剧目,每次演出均能赢得新老戏迷的掌声与喝彩。此次演出季将于正月十二至十四三天重磅推出梨园戏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陈三》(古本折戏选场),正月十二晚上7:30演出《睇灯》《答歌》《训女》《投荔》《磨镜》等折,正月十三晚上7:30推出《扫地》《赏花》《梳妆》《留伞》《绣孤鸾》《出奔》等折,正月十四下午3时表演《审陈三》《小闷》《遇兄》《说亲》等折,让广大戏迷看到最原汁原味的梨园传统大戏。

  元宵当天也有好戏,正月十五下午3时演出梨园戏上路流派传统剧目《苏英》。(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