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 泉州元宵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灯会、戏曲、大师书法展……

  元宵赏游“宝典”带您玩转泉州城

  元宵期间,泉州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今起,东南早报记者将提前探营,陆续献上泉州元宵赏游活动“宝典”,以飨读者。

  【灯会】

  元宵灯会设三大展区

  今年元宵灯会将于2月9日至12日,即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亮灯,13日撤灯,以“海丝起点·多彩泉州”为主题,设置三大展区,展出逾千盏花灯。

  其中,传统花灯展区设在鲤城区新门街,东起芳草园,西至临漳门;时尚花灯展区设在丰泽区城东中骏世界城;“海丝之光”座灯展区,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

  【戏曲】

  优秀剧目轮番上演

  梨园戏2017年元宵演出季将于2月5日至2月11日在梨园古典剧院举行。

  2月5日晚,首场演出是曾静萍导演的作品越剧《潇潇春雨》。

  2月6日晚,莆仙戏、梨园戏、昆曲、川剧老艺人专场演出。

  2月7日下午3:00,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晚上7:30,梨园戏《刘文龙》折戏选场。

  2月8日、9日每晚7:30,以及2月10日下午3:00,梨园戏《陈三五娘》将再度与戏迷见面。

  2月11日下午3:00,梨园戏《苏英》,将作为压轴表演。

  高甲木偶南音令人期待

  2月5日至15日,高甲戏、提线木偶戏、南音也将精彩上演。

  高甲戏:2月5日晚7:30,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晋江龙湖演出《西施》;2月11日、12日每晚7:30,元宵高甲唱腔音乐会将在市区高甲剧场举行;2月14日、15日每晚7:30,高甲戏《大闹花府》《金钗记》将在马甲梅岭村上演。

  木偶戏:2月5日、7日、9日、11日、12日,每天下午4:00,泉州市木偶剧团将在通政巷24号上演小戏专场,其中12日还将举行相公爷春祭仪式。13日-15日,还将在泉山路中段泉州市木偶剧院,举行大型木偶神话剧《火焰山》第三代表演人才展演。

  南音大会唱:2月8日至10日,2017年元宵节南音大会唱将分别在泉州南音艺苑和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奏起,喜欢南音的市民不要错过哦。

  此外,2月11日晚7:30,由泉州歌舞剧团、泉州交响乐团联袂献上的泉州市2017年元宵音乐会,将在泉州影剧院隆重登场。

  【展览】

  饶宗颐诗词书法展将展出

  2月9日至2月15日,市区威远楼将举行“走进饶宗颐先生诗词世界书法展”。泉州历史文化中心理事许月才介绍,饶宗颐是一代国学大师,今年已百岁高龄,去年应邀成为泉州历史文化中心最高学术顾问。2月9日下午3时,泉州承天寺佛教图书馆还将举办饶宗颐先生学术、书艺报告会。

  2月9日至28日,通政巷4号苏廷玉故居将展出泉州师院“小城叙事”美术作品展。(东南早报记者 张素萍)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